[視頻]栗戰書會見荷蘭首相
來源 : 央視網 2018-04-12 19:44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會見荷蘭首相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2日 19:44
  • 視頻簡介
    栗戰書會見荷蘭首相。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荷蘭首相呂特。

栗戰書表示,近年來,中荷關係之所以能夠快速平穩發展,最重要的經驗就是雙方堅持把政治互信放在優先地位,相互尊重對方核心利益、重大關切和發展道路,不搞冷戰思維;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處理分歧問題,不搞“麥克風”外交;堅持擴大互惠合作造福兩國人民,不搞我贏你輸。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荷蘭議會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與首相先生會見時達成的重要共識,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共同促進經濟全球化,推動兩國關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呂特高度讚賞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表示荷方支持自由貿易,願加強兩國在包括“一帶一路”建設在內的各領域合作。

張春賢參加會見。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