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岩石上跳躍的“黑色”財富 201804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2日 22: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它身手敏捷,岩石上奔跑跳躍,如履平地;它野性十足,愛打善鬥!他從東山羊中發現商機,辭掉工作,開始養殖創業。一場暴雨讓他遭受滅頂之災,一夜損失100多萬元。面對損失,他淡定自如,兩年後,他的羊肉一斤最貴可以賣到160元,年銷售額達到了一千萬元。看海南省萬寧市的李仕超,如何打破傳統模式,賺到黑色的財富。

致富經

您看到的這種羊,是海南省萬寧市的本地羊,因生活在東山嶺山脈而得名東山羊。一直以來,由於條件所限,當地都是零星養殖東山羊,沒有形成規模。我們今天節目的主人公李仕超,卻採用新的養殖模式,實現了東山羊發養殖的規模化,年銷售額達到1000多萬元。那麼,他的養殖方法究竟有何與眾不同呢?

這裡是海南省萬寧市。

在這片山腳下,生活著一種全身黑色的本地山羊——東山羊。

他就是李仕超,今天他要趕著東山羊,上山鍛鍊。

東山羊因為生長在萬寧市的東山嶺而得名。李仕超經常帶著羊來這座山上放養,這裡雜草叢生,怪石嶙峋,人很難走,但這裡卻是東山羊的樂園。東山羊的運動能力很強,在山上的岩石間竄蹦跳躍,如履平地。

這裡,李仕超的另一個東山羊養殖基地,這片佔地兩百畝的草場,是東山羊的又一處樂園。

今天,有客戶要來李仕超的這個基地選購四隻60斤左右的東山羊,有客戶買羊本是好事,但卻讓李仕超有些為難。

致富經

因為東山羊野性大,想在這麼大的草場上抓,確實不容易。

記者:你們今天要抓哪只?

李仕超:我們要抓那只,最大的。

記者:那只大的好抓嗎?

李仕超:不好抓,這種羊野性挺大。

記者:行,不耽誤你們了,你們好幾個人,抓吧!

客戶這次要的急,李仕超來不及叫上更多的幫手,帶著兩個員工就開始抓東山羊。

東山羊靈活的走位讓抓他的幾個人很是難堪。

最終,人還是戰勝了羊。

記者有些疑問,這麼難抓的羊,李仕超他們為什麼不在羊圈裏抓呢?

記者:這麼抓多累啊,是不是得關到圈裏抓。

李仕超:有時候他(經銷商)來的話羊都放出去了。

記者:那就是他來的不時候。

員工:對對對,來的不是時候。

李仕超:來的不是時候。

李仕超養殖的東山羊,羊肉最高一斤賣到160元。2017年李仕超的年銷售額達到一千多萬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2日 22: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東山羊是海南省萬寧市的本地羊,因生活在東山嶺山脈而得名。由於條件所限,當地都是零星養殖東山羊,沒有形成規模。我們今天節目的主人公李仕超,卻採用新的養殖模式,實現了東山羊養殖的規模化,年銷售額達到1000多萬元。(《致富經》 20180412 岩石上跳躍的“黑色”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