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秘境中的雞樅菌和保山黑豬 201804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1日 21: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雲南被譽為菌類王國。在歷史記載中,有一種被提及相對較多而富有神秘色彩的菌類成為了名門望族,那就是雞樅。昌寧,雞樅分佈廣,數量多,遠近聞名,是雲南省保山市的一個年輕的多民族山區農業縣,生態環境非常優越,這些都為雞樅的生長,創造了條件。雞樅營養豐富,絕對算的上是菌類中的上品,目前雞樅菌還基本上都是野生的,市場供不應求。聽説雞樅菌非常特殊,擁有神秘的、在食用菌界獨有的“家”,而且一般人很難尋覓到它的蹤影。長有雞樅的土壤下面必有白蟻窩,這就是雞樅的奇特之處。據説明朝的高宗皇帝朱由校最愛吃雞樅,每年用快馬急送雞縱到京城。為了延長雞樅的食用期,昌寧當地還有一種傳承至今的特色加工工藝,油雞樅和水雞樅。在昌寧茂密森林的深處除了有美味的雞樅,還有一種土豬整天逍遙在這片山林之中,這種土豬肥肉較厚,潔白溫潤,瘦肉紋理清晰,色澤紅潤,風味口感深受當地人的喜愛。到底這些土豬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裏?又吃的什麼食物呢?相信您在收看完本期節目的介紹之後,定會從其中找到答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1日 21: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歷史記載中,有一種被提及相對較多而富有神秘色彩的菌類成為了名門望族,那就是雞樅。雲南昌寧的雞樅分佈廣,數量多,遠近聞名。為了延長雞樅的食用期,昌寧當地還有一種傳承至今的特色加工工藝。在昌寧茂密森林的深處除了有美味的雞樅,還有一種土豬也深受當地人的喜愛。(《農廣天地》 20180411 秘境中的雞樅菌和保山黑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