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國經濟大講堂》欄目介紹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1日 16:12 A-A+

這是一檔融政策性、知識性、新聞性、話題性于一身的電視專題節目。

《中國經濟大講堂》是在舉國上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策劃推出的。它解讀社會現象背後“因”與“果”之間的深層邏輯;它解讀政策論述“簡短話語”所表達的豐富內涵;它解讀新技術新科技新理論可能帶來的深刻社會變革;揭秘性、前瞻性、實用性、通俗性是它的特質。

走上大講堂的嘉賓,都是某個行業、領域最權威的人士。為了確保每期節目的內容品質和觀點獨到,我們邀請嘉賓有嚴格的標準:他是副省部級以上的學者型官員,或者是國內國際知名的頂級專家,或者是有特殊建樹的全球500強企業的領袖人物,或者是國內國際著名科學院、工程院院士,或者是國內國際知名學府的校長、院長,等等。高端嘉賓、前沿話題、精彩呈現,是《中國經濟大講堂》的創辦理念,也希望是您關注《中國經濟大講堂》的依據。

好看,是您關注它的另一個理由。每期節目的內容呈現,都會關照您的收看體驗。讓您在輕鬆愉快的過程中收穫知識、形成觀點,是節目創作不變的理念。45分鐘的內容,信息飽滿,邏輯清晰,話題有料,精彩不斷。從已播出節目的收視分析可以發現,它已經成為同類節目中優勢最為突出的節目。

影響世界經濟的中國智慧——中國經濟大講堂

播出平臺:CCTV-2

播出時間:每週四21:48

每期時長:45分鐘

官方微博:@中國經濟大講堂

微信公眾號:中國經濟大講堂

官方網址:http://tv.cctv.com/lm/zgjjdjt/index.shtml

860010-111405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