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無毒棉花新品種--邯無198 201804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0日 15: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棉花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種農作物,屬錦葵科棉屬植物。由於棉花種仁含有一種有毒的物質——棉酚,阻礙了棉仁裏營養價值較高的蛋白質和脂肪的開發利用,浪費了巨大的優質蛋白資源,針對這一問題科學家們培育出了低酚(無毒)棉花新品種。邯無198就是一個低酚棉花新品種,它的棉酚含量大大低於國際衛生組織和國家規定的食用安全標準,榨油後的棉籽粕不用再經過化學脫酚即可直接作為飼料或加工製作食品。本片從品種介紹、地塊選擇、播種技術、苗期管理、蕾期管理、花鈴期管理、吐絮期管理、病蟲害防治等方面,向觀眾介紹了無毒棉花新品種——邯無198及其配套栽培技術。

播出時間:2018年4月1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0日 15: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棉花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種農作物,由於棉花種仁含有一種有毒的物質——棉酚,阻礙了棉仁裏營養價值較高的蛋白質和脂肪的開發利用,浪費了巨大的優質蛋白資源。針對這一問題,科學家們培育出了無毒棉花新品種——邯無198。(《農廣天地》 20180410 無毒棉花新品種——邯無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