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朗讀者》獲“星光獎”電視文藝欄目大獎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04日 11:26 A-A+

央視網消息:

43,第31屆電視劇“飛天獎”暨第25屆電視文藝“星光獎”頒獎典禮在寧波市北侖區博地影秀城舉行。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 (第二季)》、由央視綜藝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朗讀者》摘得“星光獎”電視文藝欄目大獎,節目製片人王雪純、製作人董卿出席並領獎。“星光獎”是中國電視藝術的最高獎項之一以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三性統一作為評判標準。而《加油!向未來 》正是用大眾喜聞樂見的電視節目形式普及科學知識、展示科技成果,堅持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相結合的複合價值,以高品質的節目內容打造了一場科普盛宴。

《加油!向未來 以趣味科普的形式,將-10蛟龍號、復興號、運-20、天眼FAST、港珠澳大橋、北斗系統等一系列大國重器”搬上熒屏,不光依靠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學實驗,屢獲同時段綜藝節目的收視冠軍,同時也在網絡上引起了大範圍的互動傳播和話題熱議。僅“百米冠軍張培萌大戰殲-10戰鬥機”的人機賽跑短視頻便通過網絡發酵達到8000多萬的點擊量,還得到國外節目報道,影響至海外,輻射粉絲3億多。

 

 

這檔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製作的大型科普節目內容精良,通過見微知著的實驗,讓科學從高冷的操作臺落實到平凡的生活中去,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並由此感受到蘊藏其中的科學力量。同時採用新聞化操作,調動了新聞、娛樂、電視、體育、軍事、民生、科學、教育等多個領域的渠道資源,把“人機賽跑”“導盲犬”等項目打造成了具有熱度的新聞事件和討論熱點。

央視創造傳媒近年在原創大型季播節目方面持續發力。《加油!向未來》第一季就曾入圍上海白玉蘭獎“最佳綜藝節目”,第二季又在今年斬獲“星光獎”,引發了科普節目熱潮,引領了科普電視方向。而由央視綜藝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出品的《朗讀者》,也同時摘得“星光獎”電視文藝欄目大獎。無論是科普節目還是文化節目,央視創造傳媒都致力於社會價值、文化價值、藝術價值、市場價值的有機融合,創造具有品牌影響力的高品質、高品位、高品格內容。

在前兩季節目的基礎上,第三季《加油!向未來》已進入籌備階段,節目內容將力求全面創新再升級,立足國家成就的時代表達,覆蓋國內更多科學領域;同時鼓勵青少年動手探尋科學真理,推進科學的年輕態,挖掘可承載科學精神的人物,使科學更有溫度。據悉,《加油!向未來》第三季將於2018年暑期回歸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檔。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