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來自黃金苗寨的自然饋贈 201804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03日 22: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片講述了湖南省保靖縣依託當地特有的物産及文化資源,大力挖掘推進優質農産品生産,從而帶動地方經濟的快速發展。黃金茶是保靖縣的農業支柱産業,片中講述了黃金茶的歷史由來、典故、特徵特性、生産方式,以及如何逐步開發成商品打開銷路,成為當地群眾的主要增收致富途徑。湘西歷來産蛇,而苗族人一直有耍蛇、養蛇的傳統。現如今,隨著社會的發展,當地苗族人馴蛇的本領有了用武之地,片中的養蛇大戶龍海成以合作社的形式將鄉民組織起來一起養蛇,他們推行生態養殖模式,以肉大王蛇為主,眼鏡蛇、五步蛇等藥用蛇為輔,將自己的産品銷售到了江浙一帶。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湖南省的保靖縣,去了解一下那裏的兩大優質農産品:保靖黃金茶和“倣生態”養殖的大王蛇。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03日 22: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説起苗寨留給人的印象總是神秘的,人們總想去了解它。本期節目就要帶您走進大山深處,去探尋一座古老的苗寨——黃金村。黃金村已被列入第四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在那裏我們能夠看到傳統民俗的表演、體會到特色文化的傳承,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您去分享兩樣美食。(《農廣天地》 20180403 來自黃金苗寨的自然饋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