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冬小麥夏玉米貯墑旱作高效栽培技術 201804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03日 15: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我國屬於資源制約型國家,特別是水資源和耕地資源。我國的人均水資源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另一方面,我國人多地少,人增地減。人口眾多與資源限制的現狀使我國農業必須走作物高産與資源高效的道路。那我們要如何做到農業既節水又高産,有沒有一種兩全其美的方法呢?中國農業大學吳橋實驗站的專家們經過多年的研究和試驗,終於研究出了適宜黃淮海地區的——冬小麥夏玉米貯墑旱作技術。本片通過對冬小麥夏玉米貯墑旱作技術原理和技術要點的介紹,向整個黃淮海地區推廣這一關鍵技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03日 15: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國屬於資源制約型國家,我國的人均水資源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另一方面,我國人多地少,人增地減。人口眾多與資源限制的現狀使我國農業必須走作物高産與資源高效的道路。中國農業大學吳橋實驗站的專家們經過多年的研究和試驗,終於研究出了適宜黃淮海地區的冬小麥夏玉米貯墑旱作技術。本期節目中就向大家介紹這項技術。(《農廣天地》 20180403 冬小麥夏玉米貯墑旱作高效栽培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