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歡樂中國人第二季(2018 季播 完結)

[歡樂中國人 第二季]青春報國 無問西東 西遷教授60年的愛與堅守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01日 22: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01日 22:12

視頻簡介:郭濤講述交大西遷群體科技報國,紮根西北62年來的愛與堅守的故事。1956年,數千名胸懷愛國之志的交通大學師生響應國家號召,放棄優越的環境,離鄉背井,紮根黃土地,開啟了一個建設西部科技高地的風雲甲子。節目通過講述人郭濤,情景劇《西遷英雄》,西遷老同志丘大謀、馬知恩、俞察、趙保林現場訪談等形式講述了西遷的感人故事。從少年奮鬥到白頭,滴水映日,積川成河,如今日漸繁榮的西北盛象裏,滲透著老一輩西遷人“科技報國”的滴滴汗水。曾經的熱血青年已成為耄耋老者,他們來時,這裡是學術的荒漠;他們走時,這裡已經成為了我國西北大地上最為璀璨的高教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