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外表呆萌心中裝有千家詩的四歲神童

CCTV專區 央視看點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9日 16:16 A-A+

央視網消息:“詩詞是中國傳統文化,雖然我不知道傳統文化是什麼意思,但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這句充滿童趣又富含哲理的話來自《經典咏流傳》的舞臺上,頌唱最萌版詩詞《咏鵝》的4歲王恒屹小朋友。他用“伸頸抖腿”的可愛魔性動作和超高的中國傳統文化素養,贏得了眾多觀眾的喜愛,不少網友瘋狂刷屏評價他是:傳説中“別人家的孩子”。

王恒屹

小屹從小記憶力超群,2017年先在《非常6+1》中小試牛刀了一把,在“聽前奏辨歌曲”項目中,分分鐘打敗同場對手,最後甚至玩兒起了搶答,讓大朋友劉和剛、周煒甘拜下風。

王恒屹

不過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還是小屹對中國詩詞的熱愛,小屹先是在《經典咏流傳》化身小書生,展示了翻爛的《千家詩》讀本,轉兩圈開始背誦《三字經》四十七段“絕技”。

王恒屹

沒過多久他又在中國古典文化“迷妹”的奶奶陪伴下,登上《歡樂中國人》連挑三關,先與學富五車的康震尬詩《春望》,隨後海清剛説出“故人西辭黃鶴樓”,他馬上接了“煙花三月下揚州”。最後李晨增加難度,直接要小屹解釋李白《月下獨酌》中“對影成三人”的三人指代什麼,小屹秒答“月亮、李白、李白的影子”,反應速度之快驚得李晨趕緊澄清自己不是託兒。節目結束後,小屹傲嬌的從現場帶走了“中華小詩庫”,“最新一代人工智慧”稱號。

也許傳統文化這個詞對一個學齡前的幼童還過於高深,不過正是中國古典詩詞筆墨精煉,形象生動,朗朗上口的特點激發了小朋友的興趣,打造出了王恒屹這枚兒童詩詞界“最強大腦”。

860010-1153013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