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西葫蘆水肥一體化基質栽培技術 2018032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3日 16: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山東省德州市五李社區的蔬菜批發市場,一大早,這裡已經是人頭攢動、熱火朝天了,眼下正是西葫蘆收穫的時節,整個批發市場基本上全是西葫蘆,菜農們把剛收穫的西葫蘆運到市場,然後由批發商進行分級、包裝銷售。那這裡的西葫蘆有什麼特點?為什麼能吸引這麼多的批發商前來收購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為觀眾朋友麼介紹這裡的一種新型的西葫蘆栽培方式——水肥一體化基質栽培技術。本片主要為觀眾介紹了水肥一體化基質栽培的概念和優勢,然後講解了定植前的準備工作,包括整地、做基質壟,選苗等。接著還講解了定植技術,緩苗期管理、伸蔓期、花果期管理,最後是病蟲害防治和采收工作。這種新型的栽培技術不僅能解決傳統大棚種植中所帶來的連茬障礙,還能節水、節肥,增加産量、提高蔬菜品質。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3日 16: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大棚裏連續多年種植同一種蔬菜,往往會導致病蟲害加重、蔬菜品質和産量下降等問題,這一直都讓廣大種植戶很頭疼。在山東省德州市陵城區的五李社區,種植大棚西葫蘆的農戶通過水肥一體化基質栽培技術,很好地解決了這些難題,種出來的西葫蘆品質好、産量高。(《農廣天地》 20180323 西葫蘆水肥一體化基質栽培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