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與狼共舞 別樣狼財 2018032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2日 22: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別人養狼,是為了觀光旅遊。而他養狼,卻是要馴狼咬人吃羊。可沒想到,竟是自己先慘遭狼咬,險些失去一條腿。咬人吃羊的狼沒馴成,咬狼吃狼的狼到是出現一隻。看內蒙古的劉忠黎,如何靠著狼咬人吃羊,年入百萬。

與狼共舞 別樣狼財

今天我們節目的主人公劉忠黎,本是一個當地最大磚廠的老闆,而如今,他卻在這裡養起了狼,不僅如此,他還要讓狼咬人吃羊,只有這樣才能賺到錢。去年一年,就靠著這些咬人吃羊的狼年入百萬,還讓當地財政收入增加千萬,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劉忠黎:趕緊過來,快快快,有狼追我呢。

劉忠黎:我的車沒油了,有狼追我呢,快快,趕緊過來。哎呀,有狼咬我了,快,俊俊,快過來,快過來人啊,咬我了,去去去。

這個驚心動魄的場面,讓人不禁為這個人捏把汗。可是這個危險的現場,確是另外一個人導演的,而那個人現在就躲在狼咬人的鏡頭外面,那他在幹什麼呢?

劉忠黎:去去去。俊俊,快過來,咬我了咬我了咬我了。

記者王浩:還活著呢嗎?

劉忠黎:活著呢。還活著呢。

記者王浩:我看你這狼挺兇?

劉忠黎:兇,既有它的溫柔也有它兇狠一面,如果讓它體現兇勁都能夠體現出來。

喬世俊:我老爹å身體年邁了,你説讓老爺子上去不好,你説我這麼年輕,還是我上吧。

劉忠黎導演的狼咬人片段,有一定技術性,但是並不是真正傷人。養狼本來就是一件危險的事,別人養狼都是小心加小心,生怕咬人出了意外,可老劉養狼恰恰確是為了訓練狼咬人吃羊,您可聽清楚了,是咬人加上吃羊。

劉忠黎:萬一要真咬著我,它還有兇狠的那一面,挺有意思挺好玩,非常開心的。

靠著訓練狼咬人吃羊,2017年,劉忠黎一年就賺了一百多萬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與狼共舞 別樣狼財

2013年的一天,一直開磚廠的老劉突然消失了8個月。磚廠裏也找不到人,妻子也不知道他去幹什麼了。放著一年能賣700多萬元的磚廠生意不做,老劉到底去幹什麼了呢?

這是電影狼圖騰的片段,您發現了嗎?開車的這個演員,就是劉忠黎。一個磚廠老闆,怎麼又成了演員了呢?

電影演員:你是不是故意的,故意不想讓我們找到狼。

電影演員:高主任,狼都被打的差不多了,況且我們吉普車動靜那麼大,要不然。文才,左面的山就是月亮之狼,全速前進,與狼平行。

原來,2013年3月,電影狼圖騰拍攝地選在了烏拉蓋草原,進行了為期8個月的錄製,喜歡攝影的劉忠黎非常興奮,他通過朋友找到劇組順利成了負責聯絡當地事物的外景製片,甚至還有機會過了一把當演員的癮。

其實,劉忠黎參與這部電影的拍攝,還有自己的目的。

劉忠黎:在這個電影《狼圖騰》拍攝的時候尋找一部分商機,在裏面幹了八個月,最大的感觸從哪?是我接觸了安德魯的狼。

就在這部電影拍攝過程中,細心的老劉發現了一個國內還沒有人從事的商機。電影裏的狼,都是加拿大馴狼師安德魯從國外帶來的,當時國內沒有能夠馴狼的人和訓練好的狼,為了拍攝這部電影,這些狼訓練了三年,不僅在電影中出色的完成了導演要求的咬人吃羊等各種動作,而且還不失狼的野性。光這一部片子,就讓加拿大的馴狼師賺的錢,讓很多人眼紅。

男演員:我説回來,聽到沒有?你給我回來,你是只餓狼。

這讓劉忠黎看到了商機,他覺得,只要能馴出能拍攝電影,咬人吃羊的狼,肯定能賺錢。可讓他沒想到的是,想看到馴狼師如何馴狼簡直是天方夜譚,加拿大馴狼師安德魯根本不讓老劉靠近馴狼場地。2013年12月,電影殺青的時候,又發生了一件讓老劉覺得很沒面子的事,更堅定了他養狼馴狼的決心。

劉忠黎:他們臨走的時候,我就想跟狼站在一起,拍一張照片,美美地,我説把安德魯的狼臥在我這我拍一張照片,不讓我拍這張照片,説是到籠子外頭摟住我脖子,拍了這麼一張照片,當時我就有點臉上就好像讓人扇了個嘴巴子似的,我説這是什麼意思?傷了點我自尊心,所以我就有點下決心了,我説一定養狼,我一定要把它養成也能拍電影,到最後就是説,拿我們中國人馴的狼讓我們中國的攝影家來拍我們中國的電影和影視劇。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2日 22: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別人養狼,是為了觀光旅遊。而他養狼,卻是要馴狼咬人吃羊。可沒想到,竟是自己先慘遭狼咬,險些失去一條腿。咬人吃羊的狼沒馴成,咬狼吃狼的狼倒是出現一隻。看內蒙古的劉忠黎,如何靠著狼咬人吃羊,年入百萬的。(《致富經》 20180322 與狼共舞 別樣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