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土洋結合 成華豬華麗轉身 2018032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1日 22: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悠久歷史的本地土豬,為什麼即將消身匿跡?情有獨鍾的味道,如何才能保留?中外混搭土洋結合,改變的不僅是模樣,還有千變萬化的市場。

在四川省的邛崍市,有一種養殖了1000多年曆史的黑豬品種叫成華豬,説起這個豬,當地人是非常的有感情,不僅好飼養、豬肉的味道也是格外的香。最近幾年,有人開始把這種黑豬比作是貓豬,不是因為它長得模樣像熊貓,而是數量少得可憐,這是怎麼回事呢?

四川省邛崍市的成華豬有很長的養殖歷史,經歷了從盛到衰,從衰到盛的演變過程,當中我們可以悟出一個道理,那就是沒有一成不變的物種,只有變化莫測的市場,凡事都需要順應時代的發展,換一種思路,謀求市場求創新,老品種也同樣能煥發新的生機。

每日農經首播時間:週一至週五每晚21:47-22:07

每日農經首播時間:週一至週五中午13:22-13:42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1日 22: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四川省邛崍市的成華豬有很長的養殖歷史,經歷了從盛到衰,從衰到盛的演變過程,當中我們可以悟出一個道理,那就是沒有一成不變的物種,只有變化莫測的市場,凡事都需要順應時代的發展,換一種思路,謀求市場求創新,老品種也同樣能煥發新的生機。(《每日農經》 20180321 土洋結合 成華豬華麗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