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五味春砂仁 凼仔山泉魚 2018032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0日 22: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廣東省陽春市。這裡屬於粵西山區,獨特的地勢為人們提供了獨特的食材。春砂仁,不僅具有藥用價值,還成為了當地人民餐桌上特有的輔料。欄目記者方銘在當地人的引導下,親手採摘了春砂仁、並參觀了烘焙,分揀等製作過程。另外,學做當地的春砂仁美食也成為了攝製組“陽春之行”難忘的記憶。大山對人類是慷慨的,除了這既可入藥,又可燒菜的春砂仁,還有一種凼仔魚。其實這凼仔魚就是我們常吃的草魚,但就因為“凼仔”兩個字,讓它們的味道變得不一般。這“凼仔”是一種小水坑,不過凼仔魚又會是什麼味道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方銘就將帶大家一起走進凼仔魚的家,為我們揭開凼仔魚的秘密。在本期的《農廣天地》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廣東省的陽春市,去品嘗大山賜予我們的美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0日 22: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來到了廣東省陽春市。春砂仁,不僅具有藥用價值,還成為了當地人民餐桌上特有的輔料。凼仔魚就是我們常吃的草魚,這“凼仔”是一種小水坑。這養在小水坑裏的魚腥味少,味道鮮,個頭大,是當地人最愛的美食之一。(《農廣天地》 20180320 五味春砂仁 凼仔山泉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