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2018031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8日 15: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現在的農村,很多人都去城裏打工,到農忙的時候,想花錢請人都不好找,浙江陳加華就遇到這樣的問題,幾百萬斤的油茶果從山上運下來,找不到工人怎麼辦?老陳在山上修了一條小高鐵,輕輕鬆鬆的就把果子運下山了!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綠色時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3月18日

綠色時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3月18日

如何把幾百萬斤的油茶果運下山,讓陳加華很是頭疼,通過嘗試組建翻山馬隊、架設高空索道後,陳加華選擇了山地軌道車,單軌鋪設、S形盤旋上山的鋪設解決了山高坡陡運輸困難問題;而經營竹筍林的陳士林,為了儘快把幾十畝林地翻一遍,引進了大田翻耕機,通過幾次改裝刀具,終於解決了繞過筍鞭不被卡死、輕快省力的難題,山林機械的引進利用,在節省大量勞動力的同時,創造了更多財富。

綠色時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3月18日

綠色時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3月18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8日 15: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現在的農村,很多人都到城裏去工作了,到農忙的時候,想花錢請人都不好找,浙江的陳加華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幾百萬斤的油茶果要從山上運下來,找不到工人怎麼辦?陳加華在山上修了一條小高鐵,輕輕鬆鬆地就把果子運下山了!他是怎麼做到的呢?(《綠色時空》 20180318 省工省力有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