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3月19日—3月23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7日 09:57 A-A+

 

《城市大腦》

1

1

1

目前,中國正處於城市化進程高速發展時期,大城市特大城市繼續改造與擴張,中小城鎮建設也飛速發展。城市的規模與結構都處在大變化之中。現代便捷的交通運輸的發展在給人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很多負面的影響:伴隨著汽車的增加,使得現代城市的交通非常擁擠,城市交通安全和城市環境污染等問題不斷顯現。給廣大市民的出行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現代城市的交通面臨嚴峻的問題。

修路,限行,加強疏導,似乎都很難緩解擁堵狀況,澳門,一個國際化的都市,一直是中西文化融合共存的地方。也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2017年8月,澳門引進人工智慧交通系統,對交通進行實時智慧管控。

新加坡是一個非常注重陸路交通整體規劃的系統性和整體性的城市,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道路擁堵狀況。這一點讓世界上其它大多數大城市望塵莫及,可儘管這樣,新加坡也在計劃引進這套系統。

人工智慧可以解決困擾城市多年的交通擁堵問題嗎?究竟怎樣解決?這個叫做城市大腦的人工智慧交通系統究竟是什麼模樣,讓現代大都市如此青睞?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