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最美基層幹部】慕育軍:用生命詮釋責任和擔當
來源 : 央視網 2018-03-16 19:31 內容簡介
[視頻]【最美基層幹部】慕育軍:用生命詮釋責任和擔當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6日 19:31
  • 視頻簡介
    【最美基層幹部】,慕育軍:用生命詮釋責任和擔當。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最美基層幹部》,我們來認識西藏山南市扎囊縣副縣長慕育軍,他生前紮根雪域高原21年,為民解憂不計得失,將青春獻給了祖國邊陲,將生命定格在群眾心中。

慕育軍19歲時從甘肅到西藏當兵,退役後,選擇留在西藏。在加查縣壩鄉和崔久鄉,一呆就是11年,作為當地的漢族黨委書記,慕育軍自學藏語以方便和當地群眾交流,並一心為群眾解決生産生活中的難題。

此後,在擔任西藏扎囊縣副縣長的一年多時間裏,慕育軍分管過環保、住建、國土等工作,樣樣有推動、有亮點,得到群眾認可。在扎囊縣,城市規劃更好了;多年違規違建的採石、採砂廠被取締了;扎塘鎮久麥村的山體滑坡隱患也被排除了。因為常年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區高強度工作,慕育軍的身體越來越差,幾次因為血壓高暈倒在工作崗位。

2017年10月,慕育軍因突發腦淤血不幸去世,年僅40歲。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慕育軍用生命踐行了“老西藏精神”,為大家樹立了好黨員、好幹部的標桿。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