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六次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3-16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六次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6日 19:08
  • 視頻簡介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六次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1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會議。

主席團常務主席栗戰書主持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陳希、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出席會議。會議應到190人,出席190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主席團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

3月16日上午,各代表團認真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一致同意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辦法草案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

主席團會議聽取了大會副秘書長信春鷹作的大會秘書處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代表提出議案處理意見的報告。信春鷹説,根據大會主席團第一次會議決定的代表提出議案的截止時間,到3月14日12時,大會秘書處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議案325件。其中,有關立法方面的322件,有關監督方面的1件,有關決定事項方面的2件。代表團提出的12件,代表聯名提出的313件。

信春鷹説,今年代表提出的議案,絕大多數為法律案。內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幾方面:一是完善國家機構組織法,為深化國家機構改革提供法律支持。二是適應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需要,完善市場經濟法律制度。三是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四是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五是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推動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大會秘書處對代表提出的議案逐件進行認真分析研究,認為沒有需要列入本次會議審議的議案。大會秘書處建議,將代表提出的議案分別交由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審議。有關專門委員會對上述議案進行審議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審議結果的報告,經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後印發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大會秘書處向各專門委員會提出如下建議:一是深入研究代表議案提出的意見建議;二是更好發揮代表在立法、監督等工作中的作用;三是及時通報相關立法、監督工作進展。

主席團會議經過表決,通過了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代表提出議案處理意見的報告。

3月15日,主席團第五次會議提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的人選名單後,各代表團進行了醞釀協商。代表們認為,人選的産生充分發揚了民主,人選的素質條件和民意基礎好,結構合理,一致表示擁護和贊成。

主席團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上述人選作為正式候選人,提請大會全體會議選舉。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