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走遍中國》 20180313 5集系列片《森林城市》(2)荒山披綠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3日 23: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3日 23: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建設森林城市,植樹造林是基礎工作,新疆阿克蘇市地處塔克拉瑪幹邊緣,氣候乾燥、大面積的戈壁荒灘,經過30多年的努力創造了在鹽鹼地造林的奇跡,成為中國西北首個國家級森林城市。 陜西延安黃土高原綠化工作同樣非常艱難,為了解決這一難題,需要人工鑿石、堆砌,然後再覆土種植,幾代人腰上捆著繩子,下到指定地點種樹,硬是將黃土變成綠洲。在內蒙古包頭市,林業人發明了“天龍八步”造林法,山上引上了黃河水,採取了荒山滴灌技術種樹和先進的互聯網養護技術,森林覆蓋率年年增加。(《走遍中國》 20180313 5集系列片《森林城市》(2)荒山披綠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