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3-10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0日 19:28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14位委員圍繞政治社會文化建設統戰政協工作等作大會發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汪洋出席會議。

會議執行主席是盧展工、馬飚、陳曉光。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萬鋼、何厚鏵、王正偉、梁振英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以及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聽取發言。

會議由陳曉光主持。

邵鴻委員代表九三學社中央發言時説,70年前中共中央“五一口號”得到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和各人民團體熱烈響應,拉開協商建國序幕。今天,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領導下,不忘初心,團結奮鬥,創造多黨合作和人民政協事業的新輝煌。

莫榮委員發言指出,實現高質量就業,是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的內在要求。建議提高就業政策的前瞻性、完善全方位就業服務、營造公平就業環境、發揮高質量就業對現代經濟體系的支撐作用,實現人民收入同步增長。

姚增科委員發言指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一些地方仍然頑固存在,嚴重影響黨群關係,損害黨和政府的公信力。要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使領導幹部牢固樹立公僕意識和正確政績觀,完善領導幹部考核評價體系和防錯容錯糾錯機制,深化“四風”整治,向文山會海持續“亮劍”。

朱永新委員代表民進中央發言時説,發揮中等職業教育在脫貧攻堅中的特殊作用。建議實施“中職教育扶貧國家工程”、實施“集中連片貧困地區中職教育能力提升計劃”、實施“東西部中等職業教育協作計劃”,讓貧困學生有學可上,有職可入。

李迎新委員發言説,司法體制改革讓一線法官回歸審判,更加珍惜手中的審判權,是法院提質增效的自我革命。期盼全社會都能理解、關心、支持司法體制改革,加大法官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力度,希望社會各方積極參與社會矛盾糾紛化解,推動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

曲鳳宏委員代表農工黨中央發言説,打贏精準健康脫貧攻堅戰,要堅持問題導向、破解瓶頸難題,創新醫療救助模式,創建深度貧困地區精準健康脫貧制度保障,完善醫保政策,夯實貧困人群大病保障基礎,推廣福建醫改經驗,以改革促進貧困人口的健康保障。

劉曉莊委員發言説,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鄉風文明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建議強化黨風政風引領,開展專項治理,發揮鄉賢作用,加強制度建設,讓文明之風吹遍中國廣袤鄉村的每個角落。

曹小紅委員代表致公黨中央發言指出,為打好全面消除血吸蟲病攻堅戰,建議整合形成血防工作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儘快修訂實施多年的血吸蟲病防治條例,加大攻克血防技術難點的科研力度,創新體制機制,切實加強血防工作隊伍建設。

王歡委員發言指出,教師、家長特別是學生的“減負”獲得感還不強,因為優質教育資源供不應求,基礎教育承載了太多基礎之外的東西,教育綜合改革不夠深入。建議強化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規範課程設置、深化評價改革,提高課堂教學效益,大力宣傳“基礎教育為人生發展奠基”的價值取向。

屠海鳴委員在發言中建議,應把“和”文化作為海外傳播的重要內容,增強傳播實效,用“和”文化理念闡述中國和平發展。建議細分傳播對象、注重民間交流、改進傳播方式等,解決“對誰傳播”“誰來傳播”“怎樣傳播”等問題。

成平委員發言指出,與新時代要求相比,我國現行海上救助體系還有較大差距。建議提高認識,完善機制,合理佈局,創新科技,健全海上救助法規,實現依法救助,保障經費,提高待遇,打造精幹實用專業隊伍。

楊發明委員發言時説,堅持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必須高舉愛國愛教偉大旗幟,同心同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伊協為此提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進清真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清真寺等五點倡議,廣大穆斯林要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楊健委員代表臺盟中央發言時説,兩岸人才交流日漸緊密,已成為時代趨勢,呼籲台灣當局儘快回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上來。建議國家相關部門積極拓寬兩岸人才交流渠道,適當擴大台灣同胞在大陸就業的職位類別和範圍,加強有針對性的宣傳引導,積極為台灣同胞解決後顧之憂。

楊利偉委員發言説,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成立20年來,全體航天員牢記祖國和人民重托,勇奪6次載人飛行任務全面勝利。航天員將繼續以不怕犧牲的奮鬥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新時代的飛天夢想,向空間站、向月球、向宇宙更高更深更遠的地方不斷起航。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