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3-10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0日 19:17
  • 視頻簡介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會議。

主席團常務主席栗戰書主持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陳希、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出席會議。會議應到190人,出席190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3月9日上午,各代表團認真審議了憲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代表們普遍表示贊同。主席團常務主席提出了憲法修正案草案建議表決稿,提請主席團審議。

會議聽取了大會秘書處法案組組長沈春耀受大會秘書處委託作的關於憲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審議情況的彙報。會議經表決,決定將審議情況的報告、草案建議表決稿和主席團公告稿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根據全國人大組織法的規定,大會秘書處代擬了大會關於設立十三屆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草案。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大會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的表決辦法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3月8日上午,各代表團共推選出35名監票人人選。主席團常務主席經研究,提出了總監票人建議人選。主席團會議表決通過了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決定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將在主席團領導下,對投票表決憲法修正案草案、選舉和決定任命國家機構組成人員的發票、投票、計票工作進行監督。

根據全國人大議事規則的規定,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需要在大會期間審議監察法草案,審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中央和地方預算。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有關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的人選提請各代表團醞釀。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