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3-04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4日 19:16
  • 視頻簡介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會議選舉産生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議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會議。

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共2980人。截至3月3日,已經向大會秘書處報到的代表2976人。4日的預備會議,出席2951人,缺席29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張德江在主持會議時宣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于3月5日召開,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全部就緒。

張德江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指導思想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將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開拓進取、紮實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組織法和全國人大議事規則規定,主席團主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

經預備會議選舉産生的大會主席團包括各方面的代表人士共190人,其中有:黨和國家領導人,中央軍委委員,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單位領導幹部,各人民團體負責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負責人,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企業、科技、社會科學、教育、文藝、衛生、體育、僑界、宗教界的代表以及工人、農民、解放軍、武警、基層的代表,人口100萬以上的少數民族代表等。王晨為大會秘書長。

預備會議通過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議程共有10項。

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組織法和全國人大議事規則,每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預備會議,由上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主持。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等常委會組成人員出席了會議。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