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歡樂中國人第二季(2018 季播 完結)

[歡樂中國人 第二季]北大學霸棄筆從戎 現場講述真人版“紅海行動”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4日 22: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4日 22:02

視頻簡介:撒貝寧為大家帶來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宋璽,從北大學生到海軍陸戰隊隊員,棄筆從戎的她以寶貴的奮鬥青春,詮釋了新時代中國年輕人的夢想與追求。“做最優秀的兵”是年僅24歲的宋璽對自己的承諾,而將青春付諸於駐守祖國邊疆的行動上,則更多地蘊含著她對祖國那份深深地愛。五公里越野,攀爬鐵絲網,實彈射擊......為加入海軍陸戰隊,宋璽的每一次訓練都在挑戰自己。她説:“青春是用來奮鬥的!”作為90後女學生,被有幸選中參與亞丁灣護航,看到了中國國旗被插在營救任務的第一現場,她激動地説:只有經歷過真正的戰場,才更懂“家”的強大。 在最近燃爆銀幕的影片《紅海行動》中,宋璽演唱了推廣曲,曾令主演海清感動到潸然淚下。在《歡樂中國人》現場,宋璽講到在參與真實版“紅海行動”時,那些被成功解救出的外國人,身披中國國旗説感謝中國的時候,真切感受到祖國的強大。本期節目中,她也通過嘹亮的歌聲點燃全場。當青春的吶喊,奮鬥的堅守在新一代年輕人的夢想上空飄揚,我們看到了青年的努力,奮鬥的光芒,也看到了千千萬萬個普通如你我的,年輕一代人的拼搏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