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我奮鬥 我幸福】守好這片山和水
來源 : 央視網 2018-03-03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我奮鬥 我幸福】守好這片山和水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3日 19:30
  • 視頻簡介
    【我奮鬥 我幸福】守好這片山和水。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了建設天更藍、水更清的生態環境,很多環保人在做著不懈的努力。今天我們來認識一位被稱為“環保部華南督察局一把尖刀”的環保鬥士喻旗。

喻旗,被稱為“環保部華南督察局的一把尖刀”。這一次環保督察喻旗又在山區的溝渠裏發現了線索,經過3公里的仔細摸排,一家氮肥廠進入了喻旗的視線。

為了證實自己的判斷,喻旗跳到橋下,撥開隱藏的石塊,一個三十多公分大的偷排管終於找到了。

喻旗在現場把這個違法線索移交給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喻旗説,他在每次督察前都會看天氣預報,往往是哪下雨就往哪走。

為了找到一些隱蔽的偷排口,喻旗還自製了許多獨特的採樣工具。

上萬家的企業督察,喻旗説,這些年得罪人的事情幹了不少。甚至還面臨過一些違法企業的威脅。

企業的不理解曾經困擾著很多像喻旗這樣的環保人,但是因為喜歡這份職業,喻旗説他無法輕言放棄。

其實對於喻旗來説,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通過環保督察,來幫助企業轉型升級。早在十年前,他在廣西河池督察期間,就發現當地大批的鉛銻冶煉企業,工藝落後,環境污染嚴重。

十年的執著,他監督的廣西河池這些落後工藝的企業,終於在2017年借助中央環保督察的契機,成功轉型升級。

同事們對喻旗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執著,他曾經4年咬住一個企業,最終查出了這家企業的違法行為。

只要有機會,喻旗就不會放棄追尋真相。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