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經典咏流傳第一季(2017 季播 完結)

[經典咏流傳 純享版]《上下求索》 演唱:龔琳娜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3日 22: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離騷》(節選)

先秦·屈原

吾令羲和弭節兮,望崦嵫而勿迫。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是一位政治家,而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詩人”,但以他的巨大的創作成就來説,他又是中國文學史上偉大的詩人,屈原用他的理想、遭遇、痛苦以及他全部生命的熱情為作品打上了鮮明的個性烙印,被後世正直的文人引為仿傚的榜樣。宋代著名史學家、詞人宋祁説:“《離騷》為詞賦之祖,後人為之,如至方不能加矩,至圓不能過規。”《離騷》不僅開闢了一個廣闊的文學領域,而且是中國詩賦方面永遠不可企及的典範。詩中的一些片斷情節反映著當時的歷史事實,但表現上完全採用了浪漫主義的方法,不僅運用了神話、傳説材料,也大量運用了比興手法,以花草、禽鳥寄託情意,詩人採用的比喻象徵中對喻體的調遣,又基於傳統文化的底蘊,因而總給人以言有盡而意無窮之感。

龔琳娜為你唱經典《離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3日 22:02

視頻簡介:《上下求索》,演唱:龔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