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走進平谷(二) 201803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3日 13: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平谷區的北寨村。北寨村位於平谷區東北部的南獨樂河鎮,那裏至今已有百年的紅杏栽培歷史。北寨紅杏六月中旬進入採摘期,而每年的這個時候,也正是北寨村最為熱鬧的時期。記者在紅杏採摘區遇到了很多的外地遊客,他們一邊摘杏兒一邊品嘗,十分地享受。隨後記者找到了平谷果蔬辦的農藝師張老師,他從北寨村的地理環境、土壤條件、人為防護措施等方面,向記者講解了北寨紅杏的優良品質是怎樣形成的。最後張老師又與記者一起製作了防禦病蟲害的“糖醋液”。欄目攝製組的第二站來到了平谷區西樊各莊村。這裡有一座佔地519萬平方米的現代化雞蛋生産工廠,廠內養殖著 300萬隻雞。廠長告訴記者,蛋雞養殖,防疫最為重要,人也是傳染源。為了能夠近距離拍攝雞舍內部的情況,欄目攝製組在完成全面消毒程序後才進入到了雞舍裏面。記者發現在這座工廠內,整個生産過程幾乎全部由電腦、手機控制完成,而每間雞舍只配備一個飼養員和兩個機器人。那麼這種全封閉式的養殖環境對雞有什麼樣的好處呢?工廠內部的工作又是如何運轉的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您前去一探究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3日 13: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平谷區的北寨村。北寨村位於平谷區東北部南獨樂河鎮,那裏至今已有上百年的紅杏栽培歷史。六月中旬,北寨紅杏進入採摘期,而每年的這個時候,也正是北寨村最為熱鬧的時期。欄目攝製組的第二站來到了平谷區西樊各莊村。為了能夠近距離拍攝雞舍內部的情況,欄目攝製組在完成全面消毒程序後,進入到了雞舍裏面,去一探究竟。(《農廣天地》 20180303 走進平谷(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