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我奮鬥 我幸福】無人碼頭正“青春”
來源 : 央視網 2018-03-01 19:46 內容簡介
[視頻]【我奮鬥 我幸福】無人碼頭正“青春”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1日 19:46
  • 視頻簡介
    【我奮鬥 我幸福】無人碼頭正“青春”。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冬去春來,全國各地的勞動者正以十足的幹勁兒、飽滿的熱情,奮進在十九大以來的第一個春天。《新聞聯播》從今天起推出系列報道《我奮鬥 我幸福》,今天播出第一集《無人碼頭正青春》,我們一起到青島港認識一群普通勞動者。

每天,在青島港,等候進出港的國內外貨輪上百艘。清晨,伊萬船長駕駛的貨輪駛入港口。距離碼頭600多米之外的這間遠程操控室,直接決定著伊萬船長的貨船能不能準時離開港口。

此時,伊萬船長的貨輪,正在裝載集裝箱,10個小時後他接到通知,可以離港口了,這讓他很意外,比他計劃的整整提前了5個小時。

伊萬船長的貨輪開走了,對他來説,提前了五個小時,就意味著為他節省下停泊費五萬美金。

三年前,王崇山迎接挑戰,從人工碼頭投入全自動化碼頭的建設中,成為了全亞洲第一個橋吊遠程操控員。但是難題來了,遠程操控比起現場人工操作,沒有手感。

為了解決這些難題,王崇山拿出了螞蟻啃骨頭的勁頭,一個月就寫下了四五萬字的實踐操作筆記。

爭分奪秒和時間賽跑,吃飯休息時也要討論研究幾個問題,對於團隊的成員來説,自動化遠程操控給了大家一個全新的舞臺,每個人都非常珍惜。

2017年5月11日,青島港全自動化碼頭正式啟動,王崇山和他的團隊首次吊裝就完成了26.1自然箱作業效率,這是全球自動化碼頭運營以來的最高成績。這一天,王崇山在朋友圈裏,把名字改成了“無人的海邊”,寫下了這樣的留言“不忘初心的堅定,不想旅途的艱難,我將和我的戰友們,一往直前。”

從常規人工碼頭,到實現全自動化操作,王崇山説,他感受到了奮鬥中的中國。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