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在京閉幕
來源 : 央視網 2018-02-24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在京閉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24日 19:17
  • 視頻簡介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在京閉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在完成各項議程後,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閉幕會。

會議表決通過了修訂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延長授權國務院在實施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中調整適用證券法有關規定期限的決定。

會議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委員長會議將根據審議意見對報告稿作必要修改完善後,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委員長會議提議,由張德江委員長代表常委會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工作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確認2980名代表的代表資格全部有效,決定會後發表公告,公佈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撤銷楊晶同志的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職務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任命中國人民解放軍選舉委員會個別委員的名單。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議程草案,決定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在完成各項表決事項後,張德江發表講話。

張德江説,本次會議是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最後一次例會。本次會議修訂通過的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全會精神,完善了誓詞中有關奮鬥目標的表述,增加了與監察委員會有關的內容,規定了宣誓儀式應當奏唱國歌。

張德江指出,會議審議通過代表資格審查報告,確認35個選舉單位選舉的2980名代表的代表資格全部有效。為新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依法行使職權奠定了堅實基礎。

張德江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召開在即。開好這次會議,對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實現黨中央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保證黨和國家事業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確保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勝利召開、圓滿成功。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