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CCTV主持人

[夢桐與你聊電影]夢桐:一個主播的電影情結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23日 22:2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賀歲電影的熱潮還未過去,屬於電影和影迷的CCTV-4《環球影迷大會》就要接近尾聲。

 

在《環球影迷大會》裏,我們一起回顧了經典的電影片段,分享了電影情懷,暢聊了人生故事,也在不知不覺中熟悉了這位央視主播——夢桐。

“在喜劇電影中,我們看到歡笑的背後,往往掩藏的是淚水,那些諷刺的深處卻是深深的悲憫。”

“每個人心中,都會珍藏著自己喜歡的經典角色。這些熒幕裏閃光的男人和女人,不需要經常被提起,但是永遠不會被我們忘記。”

這,是在《環球影迷大會》裏,主持人夢桐溫情的妙語連珠。

  

事實上,我們熟悉的夢桐,多數出現在新聞節目裏,嚴肅認真、端莊大氣、一絲不茍。

 

現在,我們看到了熱愛電影的“影迷”夢桐,經典電影臺詞説來就來,調皮地“挑釁”選手,羞羞噠談起從電影裏走出的兒時偶像,還有談起電影來眼神裏永遠閃著的晶瑩的光。

這樣的夢桐之於我們,不再僅僅是那個熒屏後的新聞主播,而是和我們一樣,成了影迷——會因為某個片段愛上一部電影、會因為理解一個角色迷戀一個演員、會因為某句臺詞戳中了內心的柔軟、也會因為某個情節深深陷入沉思……

所以這一次,影迷夢桐,要揣著滿腹有關電影的問題,和央視網攜手,誠摯推出《夢桐與你聊電影》系列節目。

 

在這裡,她與清華大學教授尹鴻聊起了戰爭電影的藝術(《紅海行動》的影迷福利)

“當你看到,人在瀕臨戰爭這種災難的時候,對於家庭、對於愛、對於和平,表現出的那種人性的綻放,都是戰爭電影中,最能打動我的。”

  

在這裡,她與電影學博士高山探討了紀錄電影的魅力

“我總覺得,在中國電影大發展的背景下,中國的紀錄電影一定會有更大更好的發展。”

 

在這裡,她與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吳冠平解析了喜劇電影的趣味(《唐人街探案2》的影迷快來圍觀)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慢慢慢慢地愛上了喜劇。我覺得更高級的喜劇可能就是笑過之後,還會有反思。”

當新聞主播聊起了電影,當熱情影迷遭遇專業嘉賓,他們究竟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夢桐與你聊電影》,央視網至誠出品,敬請關注!

  • 視頻簡介

《環球影迷大會》主持人夢桐分享自己對於戰爭片、喜劇片、紀錄片和中國電影市場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