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侯勇、陶虹作客影迷大會: 能和家人共享的愛不止《三分鐘》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文國際頻道《環球影迷大會》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23日 13:57 A-A+

在過去的十一期節目,相信無論是節目組”秀出天際“的出題腦洞,還是“骨骼清奇、才華橫溢”的影迷選手,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春節期間,我們將繼續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態度為觀眾帶來最精彩的電影知識問答、最專業的影片解讀。

春節期間,能和家人共享的愛不止《三分鐘》,還有一整期的《環球影迷大會》!

世界電影百科,全球影迷狂歡。

由CCTV4中文國際頻道重磅打造,全球首檔電影文化競賽類節目《環球影迷大會》將於本週六晚11點播出第十二期家庭倫理影片主題節目。

演員侯勇、陶虹做客《環球影迷大會》與專業嘉賓謝飛、尹鴻、高山在大年初九邀您品讀家庭倫理題材電影中説不盡的情與愛。

在“動作”、“鄉戀”、“電影裏的孩子”中勝出的三位選手將在本場角逐最後一個“至尊影迷”席位,並最終向“榮耀影迷”的桂冠發起衝擊。誰能夠脫穎而出,讓我們拭目以待!

1

中國家庭觀: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親情與家庭,是藝術作品的永恒母題之一。在百餘年的電影史中,涌現了大量關於家庭題材的經典影片。

儘管家人同我們分享了各自生命中相當美好的一段時光,但在含蓄內斂的傳統中國家庭中,這份愛卻難以挂上嘴角,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文化特質使得中國家庭題材藝術作品有了”無聲勝有聲“的東方意蘊。

1

謝飛導演從《一江春水向東流》談起,到謝晉電影和自己的電影創作中一脈相承的中國式家庭關係以及隨著時代而發生的流變,認為其中始終不變的是對女性命運與家庭倫理的人文關懷,中國人的家庭情愫是藕斷絲連的,家庭變遷也正是中國社會微縮的時代景觀。

1

演員陶虹談對好萊塢經典影片《當幸福來敲門》的理解,同時分享了影片結尾一個動人的“小彩蛋”,其觀影細緻程度,讓在場嘉賓大吃一驚。

1

尹鴻和高山兩位老師,借《飲食男女》豐富的表達手法、《洗澡》中“大明歸家”的橋段談中國人身上最為溫暖的家庭倫理。主持人張斌隨後分享自己同父親的親情往事:直到父親去世,自己很少將“愛”挂在嘴邊,但是心底始終蘊含著對父親最深厚的情感。

三強競技,至尊影迷虛位以待

經過三期節目的選拔,本期將有三位超級影迷角逐最後一個至尊影迷席位,勝者將有機會問鼎榮耀影迷的榮譽。

1

在第九期“電影裏的孩子”專題中力壓群雄的“動畫大孩子”李槊。

1

第十期動作片專題勝出的有萌值、有實力的小可愛劉然。

1

閱片五千余部,在第十一期“鄉戀”專題勝出的鐵路職工谷珂。

三位從周賽突出重圍的超級影迷,將要面對“腦洞大開”的迷影知識,強勁的競爭對手,為大家帶來一場知識競技的光影盛宴,誰將成為本場至尊,我們拭目以待!

《環球影迷大會》將於本週六晚11點在CCTV4中文國際頻道播出第十二期。

大年初九,與家人一同分享這份道不盡的光影之情!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