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種草機|主持人的口紅色號、演員的盛世美顏,2017年春晚你在為誰尖叫?

CCTV專區 CCTV-3綜藝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14日 16:54 A-A+

2018年央視春晚馬上就要如約而至, 35年春晚回望也走入了尾聲,説到我們記憶裏最明晰的春晚,一定是仿佛還在昨天的2017年。去年春晚無疑又是一個承載了時代意義的舞臺,在不斷的嘗試中,這一年春晚注入了更多新鮮血液,不僅堪稱“高顏值雲集”,更是火了“董卿的口紅色號”,是當之無愧的一次年輕的春晚,如此fashion的一屆春晚,你還記得自己在為誰尖叫嗎?

1.尖叫之一:美顏福利一波舔屏!

2017年春晚一次性滿足了迷妹們的所有願望!不僅一開場就有2016年大火的“歡樂頌五美”驚喜亮相,滿足所有劇迷的期待,更是邀請了TFboys共同唱響開門紅,開局就是一個“大招”了!

胡歌+王凱、陳偉霆+鹿晗、井柏然+張藝興雙雙亮相,實力演繹什麼叫“脖子以下全是腿”,小編至今還記得當天晚上微博刷爆的相關話題,不知有多少少女血槽已空!

除了很多新鮮血液,17年春晚舞臺上的老面孔也和“顏值”較上了勁兒,小品《老伴》裏蔡明依舊毒舌,再出金句“顏值越高、責任越大”,蔡明這“冰雪皇后”版“湯婆婆”的造型才是當晚“最佳”啊,這邊潘長江還自稱“東北小費翔”,emmm……小編真的信了!

當下都流行“種草”,向來引領“時尚潮流”的春晚必然也得掀起一陣種草潮,不過17年春晚有點不一樣,新媒體平臺上居然種草起“董卿的口紅”,2017年春晚當晚的微博互動上,“董卿口紅色號”竄上熱搜,美麗端莊的董卿涂的是什麼口紅引發眾多猜測,相似色號口紅差點脫銷!

2.尖叫之二:舞美堪比風景大片

2017年雞年春晚延續了16年春晚採用的四地分會場模式,“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每一個分會場的表演都獨具當地特色。涼山分會場的《火舞歡騰》,實力演繹寒冷冬天裏的“驕陽似火”;桂林分會場唱響《歌從漓江來》,俗話説“桂林山水甲天下”,夜晚的象鼻山燈火輝煌,山水如畫,小編以為在拍風光大片;哈爾濱分會場也很會玩,《冰雪夢飛揚》上演冰上舞蹈,如玉冰雪點綴唯美冰舞;上海分會場則展現現代化城市景觀,北方玩冰,南方就玩純雜技!看完了2017年春晚好像是遊遍了祖國的河山,壯闊河山的美景極致呈現,這樣的春晚更讓我們感受到了家鄉的綿綿情意。

3.尖叫之三:創新“黑科技”感受視覺奇境

有人有景再加上超強科技,“美麗中國年”呈現出一幅美好時代的畫卷,2017年春晚首次使用VR技術,坐在家裏就能和明星來一場“偶遇”。另外讓小編記憶深刻的是“靜止環繞拍攝技術”,舞蹈《清風》、武術《中國驕傲》採用了這種創新拍攝技術,360度全方位展現舞者動態,演員突然靜止,唯美清雅凝結于一方舞臺之中,絕對的視覺享受!

毛阿敏和張傑帶來“科技含量最高節目”——《滿城煙花》, 29架大疆無人機+全息投影技術,將舞臺打造得如人間奇境。

從1983年到2017年,三十幾年時代的變遷濃縮進了央視春晚這個舞臺,而科技的進步更是每一年都在這個舞臺上呈現,美輪美奐的視覺震撼,將“鄉情年味”與“視覺盛宴”完美結合。

4.尖叫之四:不僅“口紅”火,“中國紅”更火

2017年是香港回歸20週年,這一年春晚也邀請了眾多港臺明星,比如陳偉霆、蔡卓妍、張信哲等,他們的到來也賦予了這屆春晚更多“歸家”的意義。而時隔30年後,2017年春晚舞臺再講《新虎口遐想》,姜昆又掉進老虎洞了!不過這次比30年前更有“底氣”,這回咱們得“蒼蠅老虎一起打”,反映著中國反腐倡廉的堅定決心。

04年春晚,神舟五號飛船航天員楊利偉站上了舞臺,2017年恰逢中國航天事業創建60週年,這一年春晚舉行的十一位航天英雄按手印儀式,剎那間牽引起了13年前的回憶,一份民族自豪感也在飛向太空的征程中油然而生。

2017年還恰逢中國建軍90週年,五位參加過長征的老紅軍來到春晚舞臺上,感慨中國強盛之路,老一輩翻山越嶺、攻克險阻才成就了今天美好的新中國,那些走過崢嶸歲月的軍人讓觀眾眼裏泛起星星淚花,春晚不僅給我們對於家的牽掛,更給我們對於國的自豪。

當最後一批90後步入成年,時代在歲月無聲裏一步推著一步向前,春晚走過三十余載,或許偶爾會被吐槽,但不可否認的是它已經融入了中國人的血液中,成為了春節的新民俗。除夕晚上,家人相聚,傾吐一年的心聲,春晚熟悉的零點報時又在提醒著我們新一年的開始。中國在時代浪潮里昂首闊步,春晚也在一邊做著祖國的編年史,一邊引領著新時代的文化潮流,不管我們到了何處,春晚永遠是開啟中國人的團圓記憶的密碼,過去留在回憶中,新的一年如期到來,我們説好了,還要一路同行啊。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