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董卿為她獻上“膝蓋” 坦言這樣的挑戰只有“膜拜”

CCTV節目官網-CCTV-1 挑戰不可能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13日 11:30 A-A+

央視網消息:《挑戰不可能3》開播至今,許多挑戰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第一期裏的“速算女孩”許妍更是讓我們記憶猶新。16歲的許妍,用不到2秒的時間,算出了15組五位數的總和,其心算能力讓孫楊等嘉賓瞠目結舌,更讓網友直呼“70億最強大腦”。

 

李博士真情寄語,“中國第五大發明”重放光芒

作為陸軍勤務學員珠心算隊的一員,許妍的挑戰不僅讓人震驚于其強大的心算能力,也將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珠心算”重新帶入了公眾視線。在第一期節目裏,撒貝寧、庾澄慶等嘉賓從起初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到最後的心服口服,可以説,也對珠心算有了全新的認識。

1

董卿就感慨道,“珠心算是珠算和人腦的結合,它把算盤化為人的腦印象,這裡面充滿著東方智慧。”而李昌鈺博士更是自豪地説,“算盤,作為我國古代第五大發明,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現在美國有很多孩子開始學習珠心算。”

 

董卿獻上“膝蓋”,“70億最強大腦”的師姐來了!

在即將播出的《挑戰不可能3》總決賽裏,許妍的師姐王桐晶將用15組6位數的求和,向許妍發起挑戰。

1

6位數的求和,讓撒貝寧驚呼:“上次許妍直接把我們嚇趴了,這次居然還是同樣的速度挑戰6位數”。庾澄慶也表示:“平時除了密碼,幾乎很難接觸到6位數,自己寫都未必寫得順,王桐晶居然還要心算求和,簡直難以置信。”

1

作為許妍的師姐,王桐晶自然不是等閒之輩。她曾是世界珠心算大賽的三屆冠軍。此次挑戰,師姐也將展示最為擅長的八位數“聽算”加減法。何為“聽算”加減法,即耳聽多組數據後進行心算。對此,師姐也霸氣宣言:“既然來了這個《挑戰不可能》,我就要挑戰一下不可能。”實際上,王桐晶已經兩年多沒有接觸心算訓練。

王桐晶的6位數挑戰能否成功?又是怎樣的心算速度讓董卿在現場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並直言“我們要獻上膝蓋”?6位數的挑戰是否是她的極限?敬請關注,2月15日下午12:38分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的《挑戰不可能3》總決賽。董卿、撒貝寧、孫楊、庾澄慶、李昌鈺與你一同見證年度挑戰王!

860010-115301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