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張高麗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2-11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張高麗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11日 19:18
  • 視頻簡介
    張高麗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張高麗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並講話。會議總結5年來食品安全工作,討論有關文件,研究2018年重點工作原則意見,部署春節期間和全國“兩會”前食品安全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汪洋出席會議。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過去5年,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下一步,要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張高麗強調,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堅持産管並重,嚴格把好食品安全每一道關口。要堅持標本兼治,促進食品産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德法並舉,推動在全社會形成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文化。要堅持點面結合,推廣先進典型經驗帶動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整體提升。要紮實做好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食品安全工作,讓人民群眾過上一個安全祥和快樂的春節。要堅持黨政同責,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把食品安全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汪洋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適應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加快健全標準體系,夯實監管基層基礎,創新監管方式方法,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進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監管能力和水平。要加強監管執法,強化行業自律,鼓勵公眾監督,督促生産經濟者履行主體責任、誠信守法經營。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農業和食品産業高質量發展。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