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站在春天的開始,《鄉約》邀他們回家看看

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約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11日 14:20 A-A+

2018年2月4日,立春。《鄉約》欄目製片人兼主持人肖東坡特意在這美好又充滿希望的一天,邀請全國各地的嘉賓代表來到北京,回家看看,聊聊彼此的情誼和未來的發展。走過14個春夏秋冬,走遍祖國南北山水,《鄉約》嘉賓遍佈各地。他們都是你我身邊的普通人,而他們身上又閃耀著不平凡的光芒。

大家一起參觀了《鄉約》欄目,初見卻似故友重逢,就是在這樣一個個辦公室裏,他們的故事被欄目討論策劃,在節目中呈現,而來自天南海北的大家也因此結緣。這次來,他們還分別從觀眾和嘉賓的角度為《鄉約》大家庭創新發展出謀劃策。

欄目邀請大家在食堂吃頓家常菜,大連玉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于總,打魚出身,志在海洋,特意千里迢迢人肉帶來了他們的大螃蟹,一定要給大傢伙嘗嘗鮮。在這立春的大好日子,農影大院裏合照,每個人臉上都灑滿春光,寫滿了笑意。

《鄉約》更是別出心裁的安排大家在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農業科技展示園,這個剛剛被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參觀過的地方舉行座談,還邀請了團中央、農業部、科技部以及互聯網行業的大咖,從政策和發展趨勢角度為大家指點迷津,提供發展的新方向。每個人都帶來了自己的小禮物,跟大家分享:不知火、香皂、玫瑰精油、茉莉龍井、煎餅……,吃著笑著聊著,其樂融融。

于志洋(左二)

打魚出身的他,現為大連玉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全國農村青年創業致富&&人”、“中華世紀十佳英才人物”,2008年個人肖像被中國郵政選為“紀念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系列人物紀念郵票之一。細數創業路上的壯舉讓人欽佩,大義慷慨的善行更是令人敬仰。

施昊

蘭州九香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建設蘭州十大傑出經濟人物、十大三農致富榜樣、蘭州市十五屆、十六屆人大代表、“中國玫瑰第一鄉”的締造者。他的“九香玫瑰”成為中央電視臺推薦的“苦水玫瑰第一品牌”,發展玫瑰健康事業的決心讓人動容。

田崇坤(左)

黑龍江翠花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翠花集團總資産3.5億元,年可生産成品酸菜2億斤,先後獲得中國馳名商標、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十二五”中國誠信品牌、“十二五”中國“重質量守誠信”示範企業。田董介紹了他是如何在酸菜這一不起眼的東西裏做出大天地的。

雷鳴都

甘肅青藤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擁有一家1800畝地的農業莊園。大學時就承接了一家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部,畢業時放棄已經三四萬月薪的工作,第一次斷了後路。去了蘭州一家上市公司,穩定的生活又讓他覺得沒有發展空間,第二次斷了後路。這一次他成為了一家國企性質的研究所所長,但他仍覺得土地才能承載自己更大的夢想,第三次斷了後路去搞農業,一切都因為初中時寫下的要當企業家的夢想。

梁巧恩

廣西橫縣政協委員、國家級高級茶藝技師、高級評茶師,經營一家茶業公司、一家園林公司、一家藝術培訓工作室。她用9年的時間不斷鑽研將浙江龍井和橫縣茉莉結合,首創了一種茉莉龍井,獲13項國家發明專利,獲得CCTV9《秘境廣西》專題報道。

李珊珊

西安電子大學碩士,玩起魔方無人能及,曾是華為芯片研發工程師,毅然放棄幾十萬的年薪回家種大米賣大米!以前自己村只賣水稻,她現在把它加工成大米網上銷售,能夠幫助種植戶提高兩三番的效益。曾獲梅河口市創業模範、梅河口市三八紅旗手、吉林好人、吉林省十大返鄉創業金鳳凰、第十屆全國農村青年致富&&人。

劉志付

河北省平泉縣小寺溝鎮蘇子溝小學校長,河北省感動鄉村優秀特崗教師。寫詩、畫畫、足球、唱歌什麼都會,一個月一兩千的工資,卻舍得拿出上萬元為孩子們購置學習用品。《鄉約》製片人被他的才華所吸引,邀請他來欄目一起工作,他捨不得那群孩子們拒絕了。在單調艱苦的環境中,永遠保持著那份堅強和樂觀!

成于思、車韻

“CCTV-7鄉約·2017中國十大愛情故事”獲得者,重慶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倆人一起在深圳工作,辭去幾十萬年薪回到重慶,在這個以“火鍋、麻將、美女”著稱的城市開書店。香檳、牛排、音樂會、民宿、讀書沙龍,他們想做的是用文化改變一個城市,要在重慶最高的山上把書店做成重慶的文化地標。

孟凡佳

樂陵市孟氏漁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德州市漁業協會會長、樂陵市十大青年企業家、樂陵市十大傑出青年、山東省扶貧攻堅先進個人。其公司總投資1.1億元,佔地面積3585畝。曾被評為省級農業旅遊項目、扶貧助推優秀新型經營主體榮譽。

劉彥梅

黑龍江魁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將魁鄉煎餅打造成了牡丹江特産名、旅遊特産。得到黑龍江省長和牡丹江市委書記等領導的親自指點,政府食堂指定採購品牌,用一張煎餅攤出了財富人生。

江紅陽

山東華春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全國雙創之星,公司現有九個生産大基地,三百八十三家代理商,年銷售額高達六千萬,發展事業的同時熱心公益,3年間捐助14地市80家學校、養老院太陽能2400多噸,希望家鄉的老人、孩子都能有更好的生活質量。

張震飛

蘭州理工大學畢業後在北京一家大型國企工作,辭去年薪二十萬的工作創業做智慧溫室。參與建設了西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大慶、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大慶中央代表團重點考察項目,是國內最早專業從事現代農業技術推廣的企業之一。

巫海燕(右)

大學畢業後選擇回家養雞,三明田園牧哥生態農牧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有1000多畝種養殖基地。2016年農村青年致富&&人、2017年三明市五四獎章、第十七屆人大代表。

孫振宇(左一)

穆棱市共和鄉六峰谷家庭農場負責人,農場面積1000多畝,還種植七百畝五穀雜糧和各種蔬菜,獲得穆棱市雙創大賽優秀創業獎、黑龍江省穆棱市政協委員稱號。

陳健

福建黃桃小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擁有家庭農場、電商公司、農産品供應鏈三家公司,種植果樹4000多棵,帶動40多戶農戶脫貧,獲福建省青年五四獎章、福建省農村青年致富&&人。

盧婷

桔橙銷售公司總經理,經營200畝果園,還有一個農資超市,一個給水果包裝加工的廠房。丹棱縣2015年最美勞動者,四川省三八紅旗手,丹棱縣創業標兵。

王建東(中間)

廊坊市文安縣文柱武校副校長、文安縣武術形象大使、八卦掌研究會秘書長,獲得全國八卦掌、八卦刀冠軍、國際八卦掌形象大使。

他們都是《鄉約》的嘉賓,在自己從事的領域,于默默無聞到風生水起,于平凡中造就偉大。因為《鄉約》,他們在立春這個美好的日子相遇,註定是又一個輝煌的起點。

肖東坡的最後總結更是讓人受益:他用費斯丁格法則告訴大家樂觀去看待事物,更是用薛定諤的貓的“疊加”理論點亮了大家操舵商海的燈塔。

2018開局之年,立春之日這樣一夥人能在首都相聚,實在妙哉!更妙的是年關將近吃到了濃濃京味兒的全聚德烤鴨,還去國家大劇院欣賞了一場美妙的音樂會。有滋有味有收穫有回憶,深夜還不忍散去,情到濃時,只化作一句句感謝。這群可愛的人兒,大好的春光就在前方呢~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