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乳山牡蠣肥 銀灘鴨蛋鮮 201802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08日 16: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山東省乳山市的海邊,遇到一位年輕的女子宋紅榮,正在海邊趕鴨子。通過了解得知,她養的這種鴨子叫馬踏湖鴨,適應性比較強,可以在海邊散步、覓食,吃海邊的一些海藻、小魚小蝦,一方面增強營養,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有鍛鍊身體的作用。通過這種養殖方式,鴨子産的鴨蛋,富含蝦青素和硒,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在乳山,還有一種美食也非常地受歡迎,那就是牡蠣,傳統的牡蠣春播秋收,到了夏天,牡蠣進入繁殖季節,市場上就沒有新鮮的牡蠣可吃了。可最近幾年,乳山引入一個新品種:三倍體牡蠣,這個品種不僅生長速度快,而且它還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沒有繁殖能力,夏天也可以上市銷售,這樣就填補了市場的空白。在乳山,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的牡蠣。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山東省的乳山市,去了解一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海鴨蛋和牡蠣的質量安全生産情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08日 16: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我們攝製組來到乳山市的海邊,看到一個年輕的女子手拿長竿,正在趕鴨子。鴨子在海邊遛彎,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吃海邊的海藻、小魚、小蝦、小螃蟹。這樣吃海鮮長大的鴨子,下的鴨蛋經專業機構檢測裏面含有一定量的蝦青素。在乳山,除了有海鴨蛋以外,還有一種特色美食,像石頭一樣,生長在海裏,它就是牡蠣。乳山牡蠣肉質潔白,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晶瑩剔透,可以直接生吃。(《農廣天地》 20180208 乳山牡蠣肥 銀灘鴨蛋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