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以電影佐味,她過出了專屬自己的生活滋味兒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文國際頻道《環球影迷大會》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06日 15:11 A-A+

1

新一期《環球影迷大會》,來自北京電影學院的小姑娘劉然,用專業知識將動作片單元的“超級影迷”收入囊中so easy。

獨具特色的“可愛五連拍”,這個偶爾“客串”平面模特的小姑娘真心可以説是吃“可愛”長大噠。

她用只言片語,訴説著自己的電影生活——

1

她説

“有時候我會幻想自己是個電影人物,因為我的日常生活是雙面的。

一面是工作。

剛邁出校門就拿到某個平面模特公司的面試邀約,永遠穿最新款拍lookbook。

另一面是生活。

生活中的大部分時候,我都穿著起了球的毛線褲或者運動褲,兩點一線地保持著宅在家裏寫稿和參加劇本會的生活。我遵循著那個神奇的説法,編劇行業裏重視打扮似乎等於不務正業。”

她説

“在生活的交接之間,我愛和朋友一起在寒冷的天氣裏,邊吃小餅乾邊看看《穿Prada的惡魔》,做個懸浮于生活之上的美夢。

我也愛獨自看《九月刊》,因為它從真實的瑣碎和辛苦中,提煉人們的衷情和熱愛。它們一度指引我的方向,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她説

“上電影學院的時候,我已經很確定我對文字的興趣。

故事是電影的骨架,先有它,而後才有具象的表達,然後才有價值觀的體現。好的電影故事從真實的人中來,最終必定回到真實的人生中去。

如果有機會,我想為人們織更多的夢,留住他們平凡而動人或者發光發熱的片刻,也為很久過後的人們展示過去宏大的圖景。”

或許對劉然來説,電影是心靈最初的趣好,也更是她人生的鹽味。

電影至於她,如同鹽:是調味,而不是全部;有時會嫌棄它太過清淡或者太過重口,但卻沒有人能否認它存在的全部意義。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