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蟾口奪衣生財路 2018020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02日 23: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期節目主人公袁正洋的家鄉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的洋馬鎮以生産中藥材為主要經濟産業。1997年,洋馬鎮被中國自然資源學會天然藥物專業委員會授予“中國藥材之鄉”的稱號。別看蟾蜍醜陋還有毒,可從它身上提取的蟾酥和蟾衣卻是中醫治療中兩味寶貴的中藥材。這就是袁正洋圈地養殖大量蟾蜍的原因。他通過養殖蟾蜍,採集蟾酥和蟾衣獲取財富,僅他家門口的十畝養殖基地,每年的年收入就能超過150萬元。但這十畝基地僅僅只是他蟾蜍養殖事業的一小部分,袁正洋還在多個省區分別建立了3個蟾蜍養殖基地,規模化養殖蟾蜍。據統計,他養殖的蟾蜍總數量超過50萬隻,每年生産的成品蟾酥達2000千克,蟾衣300萬張。僅2016年,袁正洋的年銷售額就達到了3000萬元。如今的袁正洋已經是當地家喻戶曉的創業明星了,多次接受央視專訪。然而,這一切財富的背後卻隱藏著袁正洋充滿艱辛的創業歷程。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為您講述主人公袁正洋艱辛創富路背後的傳奇故事。

播出時間:2018年2月2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02日 23: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主人公袁正洋的家鄉是在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的洋馬鎮,當地以生産中藥材為主要經濟産業。1997年,洋馬鎮被中國自然資源學會天然藥物專業委員會授予“中國藥材之鄉”的稱號。別看蟾蜍醜陋還有毒,可從它身上提取的蟾酥和蟾衣卻是中醫治療中兩味寶貴的中藥材。這就是袁正洋圈地養殖大量蟾蜍的原因。他通過養殖蟾蜍,採集蟾酥和蟾衣獲取財富,僅他家門口的十畝養殖基地,每年的年收入就能超過150萬元。(《農廣天地》 20180202 蟾口奪衣生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