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同英國首相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
來源 : 央視網 2018-01-31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同英國首相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1日 19:18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同英國首相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歡迎儀式後,李克強和特雷莎·梅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

李克強表示,中英關係多年來一直走在中國同西方國家關係前列。2015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英,兩國宣佈構建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形勢下,雙方要把握機遇,相向而行,共同推動中英之間的“黃金關係”在新的歷史方位上加速前行。

——相互尊重,鞏固政治互信。密切高層往來,發揮總理年度會晤等高層對話機制頂層設計作用,規劃合作,妥處分歧。

——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擴大雙向開放。加強“一帶一路”、核電高鐵、金融、高技術貿易、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合作,擴大雙向投資,提升高技術産品在雙邊貿易中的比重。中方願適時審視啟動“滬倫通”準備工作。

——不斷完善中英“大人文”交流格局,密切雙向人員往來。

李克強強調,中英同為世界重要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是經濟全球化、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堅定支持者。中方願同英方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為促進世界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特雷莎·梅表示,我願利用此訪進一步提升進入“黃金時代”的英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英中兩國經濟高度互補,雙邊經貿投資保持持續發展的良好勢頭,這符合兩國及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英方願推進同中方“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探索在創新、金融、保護知識産權、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合作,英方歡迎中國擴大對英投資,深化人文交流。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經貿、金融、航空、海關、衛生、檢驗檢疫、智慧城市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