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原汁原味”朱家峪 2018013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0日 21: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山東省濟南市的朱家峪村。朱家峪村,以姓氏地貌取名,是中國北方地區典型的山村型古村落,多年前因一部電視連續劇《闖關東》的熱播而被人們所熟悉。現今,這個小山村不僅被農業部評為了中國最美休閒鄉村,更成為了遊人如織的國家4A級景區。欄目記者以遊記的形式,體驗了打鐵、織布、攤煎餅、唱大戲等古樸的山村風俗,更在當地村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探尋了古村鄉村旅遊開發的前世今生。本片重點展現了淳樸的山村人民,將鄉愁鄉戀化做濃濃鄉情,不遺餘力的保護和傳承古村落文化,在鄉村振興的大潮中積極嘗試,抓住一次又一次的發展機遇,打出小山村的大名氣,帶動了村民創收創富。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山東省濟南市的朱家峪村,去看一看那裏美麗鄉村建設的成果與經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0日 21: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東省濟南市朱家峪村,以姓氏地貌取名,是中國北方地區典型的古村落,多年前因一部電視連續劇《闖關東》的熱播而被人們所熟悉。在當地村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去探尋了古村落旅遊開發的前世今生,一起走進山東省濟南市的朱家峪村,看一看美麗鄉村建設的成果與經驗。(《農廣天地》 20180130 “原汁原味”朱家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