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和研究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彙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的綜合情況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1-30 19:07 內容簡介
[視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和研究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彙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的綜合情況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0日 19:07
  • 視頻簡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0日召開會議,聽取和審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和研究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彙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的綜合情況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和中央書記處2017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同意其對2018年的工作安排。

會議認為,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體現,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根本保證。堅持黨的領導,首先要堅持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黨同志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來執行,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今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狀態和更高的工作水準,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抓好黨組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央書記處要自覺在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領導下開展工作,把握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進一步在協助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聚焦發力,深入調查研究,推動黨中央交辦的任務落實見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