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顏值正義|章子怡唱響世紀之交第一聲,2000年春晚是顏控福利!

CCTV專區 CCTV-3綜藝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9日 09:19 A-A+

千禧年是中國人心中十分重要的年份,對於整十整百的數字,我們總是會格外的青睞,整千更得“喜上眉梢”了,而離我們最近的一個“千禧年”就是2000年;都説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如果“千禧”再碰上“龍年”,根本就是千載難逢啊!2000年就是這麼特別的一個“龍禧千年”!

而要説到在這個世紀之交發生的大事,一定是全球合力戰勝計算機“千年蟲”,這個網絡程序處理日期上的bug被攻克,1995年出生的中國互聯網在五年後遇到了這個重大的變革時機;邁入世紀之交,中國在外交舞臺上的表現更是吸睛。1999年,中美雙方簽署了關於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雙邊協議,為之後中國正式加入WTO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就是在這個“千禧年”,中國人的民族自尊心與自豪感前所未有的增強,這一年註定是不凡的一年。

作為20世紀最後的收尾,我們總是會對它寄予一個世紀的留念與一個世紀的寄望,走過十餘年風雨的央視春晚也在這一年迎來了辭舊迎新之日,“新”到小編恨不得把幾個小時的晚會無限循環,不信你看:

2000年春晚推出了一個“空前強大”的主持陣容,一台晚會上居然出現了15個主持人!各類熱播節目的當家主持齊聚,可見當年的電視行業發展得有多麼如火如荼,全民娛樂化再次得到了印證!

But!小編發現這一年春晚的主持人好像有點“不務正業”?説好是來主持的,朱軍居然還“順便”跑到節目《愛我中華》裏去吹單簧管了?

貫穿全場的主持人牛群還實力印證“不會壓腿的演員不是好主持”,為了讓自己上個節目,可是費了大心思,牛老師真的是太努力了,居然壓了整整一場晚會!

雖然牛群跟壓腿較上了勁,但對於主持的工作還是十分認真的,一上來就説“辭舊迎新”的千禧年春晚要開啟“瘋狂推新”模式,這一年的第一個節目就推出了章子怡打頭陣,那時的章子怡先後主演了《我的父親母親》、《臥虎藏龍》等享譽國際的影片,帶點嬰兒肥的臉真是嫩得可以掐出水,作為千禧年第一個開唱的女星,章子怡不僅代表著新生代演員的希望,更是代表著大家對於新世紀的期盼。

有章子怡的天然美顏,這一年的春晚絕對算得上“顏控福利”,除此之外,如今仍活躍在舞臺上的當紅港臺明星,都在這一年春晚的舞臺上集體亮相,共咏“中華兒女團聚情”,比如來自香港的梁咏琪就和蔡國慶等人溫馨獻唱了《澳門 我帶你回家》,表達對1999年澳門回歸的由衷欣喜。

“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也再次登臺獻唱,勁歌熱舞火力全開,完全看不出當年的他已經33歲。

不僅如此,如今“紅字當頭”的林志炫、朴樹、那英都出現在了這一年的春晚舞臺上,林志炫還是一如既往的普通話“超標準”,朴樹還是樸實無華的遊子打扮,那英也依然穩穩hold住舞臺,手機歌單裏的實力唱將在這一年數都數不過來!但小編只想問他們到底怎麼保養的,怎麼現在一點都沒變!

那會還不是“國民公公”的林依輪在春晚舞臺上化身“開心哥哥”,面部表情、肢體動作超到位!原來林依輪的綜藝感是與生俱來的嘛。

除了顏值正義,這一年的春晚舞臺也是一鍋“金句大雜燴”,這不,姜昆和戴志誠就在相聲《談情説愛》裏深度分析了“愛情到底是個啥”:

“愛情是一碗麵,水跟面得在一塊兒揉。

生活是一張餅,不能光好看,得能吃。

婚姻是一鍋粥,越熬越爛和。”

概括能力真的max了有沒有!越想越有道理!不僅如此,那一年的年度小品《鐘點工》裏,宋丹丹被“孤寡老頭”傷自尊,還身穿“阿迪”等一線名牌演繹最時尚阿姨,這個小品裏的金句“你脫了馬甲我就不認識你了”,現在拿出來還是會讓我們笑到肚子疼。

情人們總是喜歡在愛裏發誓“海枯石爛”,女孩們也總是在期盼著一場屬於自己的浪漫婚禮,2000年的春晚舞臺上就上演了一場讓小編在童年差點信以為真的“世紀婚禮”,新郎新娘也是顏控福利,噹噹噹噹!就是謝霆鋒和董潔!謝霆鋒還在舞臺獻唱《今生共相伴》,郎才女貌喜結連理被億萬電視觀眾見證,這是多少女孩兒夢寐以求的場景啊。

隨著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的進步,春晚的舞臺也越來越豐富多彩了,就如同牛群説的“位於世紀之交,我們要推‘新’”,這一屆春晚著實給我們很多的驚喜,不僅有新生代女星章子怡唱響世紀之交第一聲,更有一路走來的老面孔一直陪伴著我們,跨越千年的豪邁,都被濃縮進了這一台年度聯歡之中,新舊交替,歷史步入一個真正時間意義上的“新時代”,世界聯絡愈發緊密,從這一個千載難逢的“龍禧千年”起,中華民族迎來新世紀的新征程,中華人民迎來新世紀的新展望!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