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來源 : 央視網 2018-01-28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8日 19:12
  • 視頻簡介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日關係保持改善勢頭。我們注意到近期日方在對華關繫上的正面信息,但兩國關係仍面臨一些不確定因素,可謂乍暖還寒。中日關係改善勢頭來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在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之際,希望日方處理好歷史等敏感問題,妥善管控分歧,使中日關係重返正常發展軌道。

李克強指出,中日關係不僅事關兩國,對本地區和世界也有重要影響。希望日方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給兩國各界以良好預期,為拓展互利合作,重啟有關對話機制、推動東亞地區合作營造良好氛圍。

河野太郎表示,日方願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進一步改善和深化日中關係。日方期待儘早舉行新一輪日中韓三國領導人會議,歡迎李克強總理正式訪問日本。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