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再版發行
來源 : 央視網 2018-01-28 19:07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再版發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8日 19:07
  • 視頻簡介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再版發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014年9月出版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近日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修訂,改稱《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由外文出版社面向海內外再版發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閉幕後至2014年6月13日期間的重要著作,共有講話、談話、演講、答問、批示、賀信等79篇,分為18個專題。截至目前,該書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24個語種、27個版本面向海內外出版發行,受到廣泛關注和好評,為廣大幹部群眾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國際社會了解當代中國和中國共産黨提供了重要文獻。

黨的十九大後,為幫助國內外讀者系統了解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2017年11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出版發行。同時,應廣大讀者需要,對第一捲進行再版。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是有機統一的整體,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崇高事業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是國內外讀者學習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權威讀本。

當前,全黨全社會正在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第一卷的再版,對於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激勵廣大幹部群眾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