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小麥秸稈綜合利用技術 2018012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6日 16: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為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小麥秸稈。我國小麥秸稈的年産量大約為1.8億噸左右,在部分地區出現亂堆、亂棄,甚至焚燒的現象,小麥秸稈的處理成為難題。事實上,小麥秸稈不是廢棄物,而是一種寶貴的可再生資源。農業部提出了秸稈“五料化”利用技術,因地制宜,對秸稈加以科學利用,基本上達到了把秸稈吃幹榨凈的目的。在本期的節目當中,主要向觀眾介紹了小麥秸稈的五種利用方式:飼料化、肥料化、原料化、基料化、燃料化。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去了解一下小麥秸稈的這五種利用方式,看看小麥秸稈是如何變廢為寶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6日 16: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我國小麥秸稈的年産量大約為1.8億噸左右,在部分地區出現亂堆、亂棄,甚至焚燒的現象,小麥秸稈的處理成為難題。事實上,小麥秸稈不是廢棄物,而是一種寶貴的可再生資源。農業部提出了秸稈“五料化”利用技術,因地制宜,對秸稈加以科學利用,基本上達到了把秸稈吃幹榨凈的目的。(《農廣天地》 20180126 小麥秸稈綜合利用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