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開幕
來源 : 央視網 2018-01-23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開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3日 19:15
  • 視頻簡介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開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018年1月22日,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在智利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自2015年1月首屆部長級會議召開以來,在中拉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拉論壇已成為中拉整體合作的主渠道,帶動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各國相互聯絡和依存日益加深,人類面臨許多共同挑戰。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地理相距雖然遙遠,但同屬發展中國家,世界和平、發展繁榮和人民幸福是我們共同追求的夢想。中國人民願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國人民攜手並進,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歷史上,中拉開闢了“太平洋海上絲綢之路”。今天,雙方要描繪共建“一帶一路”新藍圖,打造一條跨越太平洋的合作之路,把中國和拉美兩塊富饒的土地更加緊密地聯通起來,開啟中拉關係嶄新時代。

來自中國和拉共體各成員國以及有關國際和地區組織的代表共同出席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