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金線蓮倣野生栽培 2018012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2日 16: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的張智偉,經營著一個小超市,雖然超市生意不太好,但日子還算過得去。不料卻因母親的一次生病,讓張智偉的事業出現了轉折,並從此開始創業逐步走向了成功。在2011年的12月份,張智偉的母親患風熱感冒,當地人有用金線蓮來治病的習慣,為了讓身體趕快好起來,經朋友介紹他為母親服用了大棚栽培出來的金線蓮,但發現藥效不如野生金線蓮好。在這之後張智偉突發奇想,為什麼不能倣野生栽培金線蓮呢?於是他決定大膽嘗試倣野生栽培金線蓮。2012年年初,張智偉轉讓了超市,承包山地,購買野生金線蓮小苗進行栽培。在經過了一次栽培失敗之後,他努力摸索,在諮詢了林業部門的專家之後,對土壤、小苗進行了消毒,最後倣野生栽培金線蓮獲得了成功。由於野生金線蓮小苗資源稀缺,從2013年開始,張智偉改栽組培金線蓮小苗。倣野生栽培出來的金線蓮藥用價值接近野生金線蓮,倣野生栽培金線蓮獲得了成功。到了2016年,張智偉還和朋友成立了公司,主要經營金線蓮的栽培、加工與銷售,創業逐步走向成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為您探秘主人公張智偉倣野生栽培金線蓮的創富之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2日 16: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的張智偉,經營著一個小超市,雖然超市生意不太好,但日子還算過得去。不料,因母親的一次生病,讓張智偉的事業出現了轉折,從此開始創業的他逐步走向成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為您揭開節目主人公張智偉“金線蓮倣野生栽培”的創富之路。(《農廣天地》 20180122 金線蓮倣野生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