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黑水虻人 蟲中贏利 201801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19日 16: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期創富故事介紹了一位熱愛昆蟲養殖的山東省菏澤市曹縣農民劉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了一種叫黑水虻的昆蟲。這種蟲子可以作為動物飼養的補充蛋白飼料。這條信息讓熱愛昆蟲養殖的他産生了極大的興趣。這種昆蟲在國際上已經有了大規模的養殖,但是在國內養殖的還很少。經過了解,原本養蒼蠅的劉傑決定迅速投入到養殖黑水虻的事業中來。那麼,黑水虻的品種該如何選擇呢?在養殖的過程中,卵的孵化、幼蟲都進行得非常順利,但在成蟲産卵階段,卻屢屢遭遇挫折,他不斷地探索,步步嘗試,又請來吉林農大的沈教授作指導,歷經兩年的時間才攻克了黑水虻産卵和集卵的難題,最終實現成蟲規模化産卵、孵化,生産出大量的幼蟲,産生了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劉傑也順理成章地獲得了鉅額財富。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為您揭開山東省菏澤市曹縣農民劉傑的創富奧秘。

播出時間:2018年1月19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9日 16: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創富故事介紹了一位熱愛昆蟲養殖的山東省菏澤市曹縣農民劉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了一種叫黑水虻的昆蟲。這種蟲子可以作為動物飼養的補充蛋白飼料。這條信息讓熱愛昆蟲養殖的他産生了極大的興趣。(《農廣天地》 20180119 黑水虻人 蟲中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