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1-17 19:10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7日 19:10
  • 視頻簡介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在新起點上深入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會議指出,本屆政府以來,國務院黨組和各部門黨組(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推進依法行政,嚴政紀、轉政風、強監管、肅貪腐,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邁上新臺階。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強調,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

一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二要堅定不移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反對特權,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四風”突出問題。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為疏解群眾難點堵點痛點多做實事。

三要堅持以深化改革剷除滋生腐敗土壤。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簡政減稅減費,從源頭遏制腐敗。

四要嚴防嚴懲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管好用好財政資金,強化公共資源交易、配置監督。

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楊晶、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出席。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