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集體會見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議長
來源 : 央視網 2018-01-10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集體會見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議長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0日 19:14
  • 視頻簡介
    習近平集體會見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議長。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議會領導人。芬蘭議長洛赫拉、挪威議長托馬森、冰島議長西格富松、愛沙尼亞議長內斯托爾、拉脫維亞議長穆爾涅採、立陶宛議長普蘭茨凱蒂斯、瑞典第一副議長芬尼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説,此次各國議會領導人聯合訪華,是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集體同中國開展高層交往的一種新形式,標誌著雙方政治互信和各領域交流合作進入快速發展的新時代,我對此表示歡迎。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國同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關係保持著良好發展勢頭,雙方政治互信穩步提升,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日益深入,民意基礎更加堅實。中國同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發展健康、穩定、可持續的雙邊關係,推進互利共贏的雙邊和區域合作,不僅符合我們各自國家的利益,也有利於推進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契合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雙方要始終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鑒為原則,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牢牢把握住雙邊關係的正確發展方向。要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交流,增進了解,求同化異,擴大共識。要對接各自發展戰略,拓展務實合作領域和渠道,特別是加強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合作,共享亞歐大陸互聯互通帶來的發展紅利。

習近平介紹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和平外交政策。他説,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國將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念的應有之義,是新時代中國外交追求的目標,也是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方向。中國將繼續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不斷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在座的各國議會領導人祝賀中共十九大成功召開,對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為中心的各項目標表示欽佩,祝願這些目標順利實現。中國在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減貧脫貧、環境保護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是歷史性的。他們表示,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珍視同中國的友誼,願進一步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見。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