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花餑餑蒸出百萬財 2018010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9日 20: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花餑餑距今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不僅外觀好看,而且是純天然手工製作,主要分佈在山東省的威海市文登區,是山東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所以也叫膠東花餑餑。膠東花餑餑以麵粉為原料,用簡單的工具,不僅可以捏塑成千姿百態的人物形象,還可以做成活靈活現的各種動物、鮮艷美麗的花草樹木。膠東花餑餑源自民間,植根於人民生活,已成為民俗風情獨特的表現方式。經過勞動人民長期的發展與創新,如今的膠東花餑餑不僅以食用為目的,而且多用於慶祝、祭祀和饋贈等民俗活動,逐漸滲透到某些飲食文化習俗併發展成為一種藝術形式,將其審美觀賞的價值得到了加強。本片主人公家住威海市文登區的林紅捕捉到了這一商業價值,改行賣起了花餑餑。經過克服重重困難,林紅不僅把花餑餑做的越來越好,而且銷售額也越來越多,憑藉花餑餑創業成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為您探秘主人公林紅的花餑餑創富經。

播出時間:2018年1月9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9日 20: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山東省威海市文登區流傳著一種麵食——花餑餑,花餑餑距今已有三百多年曆史,不僅外觀好看,而且是純天然手工製作,營養美味,是山東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農廣天地》 20180109 花餑餑蒸出百萬財)